【26字母系列】Unique

绿十三:

·本来名字想改成masquerade来着,结果发现已经有M开头的了。


·花织段龙成年组,泉秀未成年。


·我驾驭不来泉秀!(哭!


 


 


 


觥筹交错的假面舞会拉开帷幕,主办方好不容易才将邀请函送到F4四人手上,结果阿司大手一挥不耐烦地说要和杉菜度蜜月没空参加这种无聊的交际活动,吐槽着你们这个月第几次去度蜜月了的美作也摆手说要处理家族的事所以没时间,而西门看也没看就把邀请函忘在不知道哪里角落,全身心投入茶道的传承教学中。最后只有花泽公子出现在舞会上。


 


其实一开始花泽类也不打算出席这种场合,但是顺平拎着邀请函一脸小恶魔的表情,他就知道自己肯定跑不了了。花泽类咬了口顺平的鼻尖,问对方在打谁的坏主意。顺平蜷缩在类的怀里开始讲自己的计划。


 


 


作为策划这个计划的另一个关键人物龙崎郁夫先生,在一个星期前就拿到了段野龙哉先生一并带回来的邀请函。


 


“这是什么?舞会邀请函?”


 


“听说还有面具可以带。”


 


龙崎先生其实并不像表面看起来那么纯良,他当晚就给顺平打了电话,两人捧着电话聊了很久,直到段野少当家和花泽总裁把电话拿走挂断,两人才瘪着嘴一脸“聊的还不够多”的表情被半搂半抱带回卧室睡觉。


 


 


计划的策划人全部出现了,那这个计划的主角当然不能缺席。中津秀一先生在每日例行去信箱里取报纸的时候,顺带把包装的精致又华丽的邀请函抽了出来,还是两份。一份写着的是自己的名字,另一份写的是佐野泉先生的名字。


 


哦,舞会啊,那不是很好嘛哈哈。


 


诶————?!等等!!!泉也被邀请了?!!


 


 


秀一瞪着圆滚的眼睛一脸惊讶的看着那两封还烫了金的邀请函。始终把注意力放在“到底要不要打开泉的看看”,完全没有关于“是谁给自己一个学生寄了这种属于成年人世界的邀请函。”的想法。秀一把邀请函塞进书包里,一边吸着牛奶一边苦思冥想,如果去舞会一定要礼服,自己去哪里搞一套礼服啊?好吧,就算礼服搞到了,舞伴怎么办?如果是泉的话,舞伴这种事一定很简单的搞定了吧?


 


“啊————真是烦死啦!!!”


 


这种臭臭的表情还一直维持到学校,看到这种表情的秀一大家就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一般,纷纷围上前去,一脸八卦的表情。


 


“秀一不会是把妹不成又被甩了吧?”


 


“难道是考试又不及格?”


 


“什么啦!!根本就没有这回事好吗!”秀一把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决绝地否定了他们不着边际的猜想。


 


本来托着下颌在解题的佐野敏锐地捕捉到“把妹”这个词,迅速抬起头扫了秀一的位置,然后又不想被发现自己也对秀一的事感兴趣,又低下头保持拿笔写写画画的姿势。只不过竖起的耳朵和本子上愈来愈杂乱的笔痕都昭示了佐野的心不在焉。


 


 


“泉,你什么时候变成了右撇子了?”


 


“诶?!”


 


好吧,想那个家伙想的太入迷,结果连握笔的手都拿错了,左右不分,简直太丢脸了。佐野一脸淡定又无力地解释到其实是想体验一下右手握笔的感觉,对方似懂非懂的嘟囔着“难道优等生的想法都是那么诡异么?”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去了。


 


 


这边的两人,一个绞尽脑汁怎么把邀请函给对方顺便问他能不能陪自己一起去;一个表面淡定内心着急地快爆炸。两人尽力地隐瞒“我就是在乎你”“我喜欢你”的心情,简直就是情窦初开的傻小子。


 


 


 


而这边的成人组显得悠哉的多了。模特界的新秀织部顺平先生还和其他模特为这次的舞会拍了组宣传照,右手举着黑色的哑光面具堪堪遮挡着眼睛及周围部分,面具上面还用金色出图案来。黑曜石般的眼眸和扬起下颌时紧绷的线条,看起来异常魅惑。


 


 


穿着白色燕尾服的类正在给顺平系领带,顺平把头发都捋上去绑了个小辫儿,穿着黑色的短款修身的西装别有一番风情。


 


 


“顺要和我跳支舞吗?”


 


“我记得我们去的是舞会吧?”


 


“去到舞会你可没时间和我跳舞了。”


一开始顺平就没打算拒绝,他得意地牵起嘴角,小小的梨涡扣在脸颊上,陪着装束看起来可爱又性感。类印了一记啄吻在对方的手背上,拥着他的恋人在大厅里跳了一曲浪漫的华尔兹。


 


 


段野先生其实对舞会没什么感冒,尽管社交礼仪一流没得挑,但是他也鲜少接触这类交际,毕竟身份不允许他在这种不可控的场面里逗留太久。不过这次的舞会的安全性相对较高,所以龙哉倒也没有推拒,顺便看一眼他家郁夫和小恶魔顺平联合起来整的那个人到底是谁。


 


 


说起来龙哉认识顺平是十分巧合的一件事。郁夫在便利店里捡了一堆零食和喝的,到收银台里才尴尬的发现没有带钱。龙哉赶到便利店以后发现郁夫坐在靠窗的位置冲他挥手,前面是印有便利店logo的鼓鼓的一袋子,一看就知道是付好钱了的。龙哉颇为无奈,走近店里郁夫一脸兴奋地给他介绍坐在对面一直低着头打游戏的男人。


 


对面的男人戴着一副掩饰性的黑框眼镜,素色的T恤,卷起裤脚露出脚踝的米色裤子,脚上随意的夹着人字拖。拔掉耳机抬起脸来的时候着实让龙哉吃了一惊,和郁夫长得简直一模一样的脸,但如果在街上的话一眼就能分辨出来这个人并不是郁夫。


 


 


郁夫摇了摇龙哉的手,笑的一脸得意,“这是顺平哦,就是那个很出名的模特!就是他刚刚帮我付了钱啊,我捉住他不让走让阿龙过来还钱。我和他长得超级像的吧?”


 


对方架着腿一手托腮,手肘支撑在扶手上,对龙哉点头示意,“你好,我是织部顺平。”龙哉打完招呼以后倒也丝毫不拖泥带水地还了钱,郁夫还想着难得遇到一个和自己长得那么像的人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什么的。


 


然而对方拎着柠檬苏打指着窗外的跑车,“下次遇到一定约,现在恐怕不行。再见咯,郁夫,段野先生。”


 


 


“车子里的那个是顺平的男朋友吧。”


 


“你怎么肯定那是男朋友。”


 


“就像阿龙啊,来接我了嘛。”


 


“啧,走吧,回家了,男朋友。”揉了把郁夫的卷发,龙哉拎着那袋沉甸甸的零食,两人一起并肩离开了便利店。


 


 


 


深町的声音打断了龙哉的回忆,理了理素色的围巾,龙哉和郁夫一起跨出了车门。在入口处接受了安检,尔后由侍者引导走到了一个挑面具的地方。假面琳琅满目,龙哉随手调了个简单利落的戴上,而郁夫还在那儿兴致勃勃地挑选着面具。


 


“好久不见,郁夫。”从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停下手里挑选的动作,郁夫转过身去,发现是几天前通过电话的顺平。他手上拎着的面具没有海报上的那么花俏,雕着简单几笔花纹。站在他身旁的花泽类还是一成不变的白色,茶金色的头发衬着白色的礼服和面具,简直让人移不开眼。


 


郁夫笑着和顺平来了个热切的拥抱,旁边的两位先生对视一眼,挑起嘴角笑的愉悦。


 


 


“礼服都寄过去了吗?秀一会来的吧?”郁夫再次落实。顺平正打算系面具带子,被花泽类接手过去,空下手来的顺平对郁夫比了个“OK”的手势让对方放心,“安啦,都搞定好啦。”


 


 


 


一脸兴奋的捉住佐野的手的秀一被侍者带到了那个房间挑选面具,佐野努力抑制自己想要上扬的嘴角,保持一脸面瘫,甚至还表现出一点不耐烦的神情。然而沉浸在假面世界里的秀一并没有留心佐野细心控制的面部表情变化,他只是瞪圆了眼睛不断地发出“好厉害!”的感叹。


 


最后还是佐野先生自行投降,他任命地开始挑选面具。因为被告知今天会有一个“认出你最初的舞伴”的环节,大概就是全场百号人里第一个找到陪同你一起进来的伙伴并跑上舞台,就会有丰厚的奖励,所以秀一一再强调佐野要记得自己的面具。佐野捧着嘟着嘴还在唠唠不休的秀一的脸颊,他一脸认真的直视那双眼眸,郑重又庄严,“我会的。”


 


 


“好,好啦,”眼珠子在不安分的左瞄又瞄,秀一握住佐野的手腕,“那我也会记住泉的。”


两人系好带子步入大厅,两人本来粘的蛮近的身体被突然动作起来的人群分开了,秀一还不死心的想伸长手捉住佐野的礼服下摆,结果被谁抱住肩膀往后带。被不安笼罩,秀一提起手肘就向后撞,然后身后的人反应更迅速地卡住他的手腕。


 


“冷静下来,是我哦!”


 


熟悉的声音响起在耳畔,秀一愣了愣,他侧过脸,看见栗色卷发和自己身高一样的家伙冲他笑的一脸暖意。


 


“龙崎……先生?”


 


“秀一终于想起来了吗?”郁夫把他拉到一个人流比较小的角落,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鼻尖,“其实捉住你是因为有事想拜托你。”


 


“诶?!”


 


“我不想让阿龙这么快找到我,我可以和你换个假面吗?”郁夫飞快地解开面具,摆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模样。秀一挠了挠后脑,自己可是答应了泉说是要考面具认出对方的啊,这下可怎么办啊?龙崎先生可是帮过自己大忙的人,而且退一万步来讲,谁会忍心拒绝和自己有同一张脸的人啊?


 


 


郁夫在此时双手合十地,微微下垂的眼睛看起来更是可怜兮兮的,“秀一可以帮我这一次忙吗?我在这里只看到你这个熟人了。又不可以重新出去换一个假面啦。真是太糟糕了……”


 


秀一咬了咬牙还是决定和郁夫交换面具,他重新戴上的面具还余有对方的温度。郁夫满心欢喜地拥抱了下秀一,小小声地在他耳畔留下一句话,然后挥了挥手转身就走了。


 


 


“真正的喜欢啊,是不会因为你的装扮而错过你的。”


 


 


剩下秀一愣在原地。


 


 


 


郁夫嘴角挂着笑意穿梭在人群里,也没有特意去找龙哉所在地点,他只是礼貌地对侍者说了句“谢谢”,捧着玻璃杯在浅酌着牛奶。因为他知道啊,不管多远,不管自己穿着打扮是怎样的,阿龙总会找到自己的。


 


看。这不就来了吗。


 


 


龙哉把人拢入怀里,带着他往角落里走去。他低头舔了口郁夫嘴角还残留着的奶渍,挑着眉取笑对方,“你还是小孩子么?”


 


 


 


另一边的顺平从一进舞厅没多久就被类抱了个满怀。胸膛贴着后背,传来满满的暖意和愉悦的笑声,“顺真狡猾,又换了一个面具。”


 


“果然被你发现了啊?”


 


“无论顺换多少次,我也会找到你的。”


 


顺平耸耸肩,此时也没有必要再戴着面具了,他伸手向后打算解开自己的绳结,却被花泽类握住手,示意让他来。顺平转了个身正面对着对方,他一手攀着对方的肩膀,嘴角盛着几分狡猾与孩子气。两人几乎是同时解开对方的面具的,谁也没有特意去接掉落在地面上的假面,只是相互凝视着对方。


 


花泽类拢着对方的腰肢,另一手扣着后脑勺,深深地吻了下去。


 


 


至于那对笨蛋小子嘛。此时当然是站在舞台上,接受着大家祝福的掌声与欢呼,幸福的拥抱了在一起。


 


 


秀一在交换面具以后就开始思考郁夫说的那句到底意味着什么,他开始思考自己和佐野的关系。是喜欢吗?什么是喜欢?


 


 


是他白衬衫上的清爽的青草味吗?是握笔时修长的手指吗?是给自己讲题目的时候专注的深情吗?是“啪”的一下拍到自己头上记满了重点的笔记吗?


 


是,那个吻吗?


 


是的吧。是的啊。


 


秀一摸着左边的胸膛,胸腔里藏着的那颗小小的心脏跳动的好快啊,热意顺着四肢传遍全身,他稍稍用力地按压着扑通扑通直跳的位置,似乎是想掩耳盗铃地遮盖愈跳愈烈的声音。秀一想,这大概就是,热烈的,炽热的喜欢了吧。只有想到那个人的时候,心跳才会如此的快啊。


 


 


秀一一回头就扑进了那个人的怀里。


 


 


“找到你了。”


 


“可是我的面具都不一样了诶…..”


 


“你以为我是凭着面具找你的吗,笨蛋。”


 


“诶……泉,我有话对你说。”


 


“什么?”


 


“我的心脏跳得好快,脸颊也变得好烫。我平时可不会这样啊,都是,都是因为想到你,所以我才会变得那么奇怪。”


 


佐野先生先是稍微愣了一下,接着满满的笑意和满足感脸面具都掩盖不住的蔓延开来。他把秀一紧紧地拥入怀里。他一遍又一遍的重复,“太好了。”


 


“你看,你的心脏在告诉你,你喜欢我。”


 




这真是太好了,因为我也,很喜欢你啊。



评论
热度(62)

© 南城北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