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间双龙/段龙]关于天气

桃源乡的自留地:

睡前赶紧BB个段子,明天 6点起来还得折腾QAQ。


——————


春末夏初的时候真的是穿什么都很头疼。


穿长了中午热的难受,穿短了早晚吹的人发冷。龙哉一如既往的西装三件套,车里开冷暖风倒是没什么,就是苦了郁夫,有案子要出外勤还得穿着制服,否则对不起公务员形象,但是大中午的太阳很好,晒的人额头上直冒汗,背后又燥的很,却还是不能随便脱的太放肆,这样几天下来少不了在电话里对着龙哉抱怨两句。


龙哉一般事务所没事的时候也乐得听他絮叨,从今天早起没吃饱饭到蝶野老抓着自己问段野那小子到底跟自己什么关系到美月踩着高跟鞋过来说你们还做不做事到收队回去的时候自己简直要中暑,等等等等。他不嫌累的慌他也不嫌烦——反正电话费段总裁还是交得起的。


今天郁夫倒是没什么精神,实时天气现实中午气温已经飙升到35°左右,龙哉吹着空调喝着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郁夫那可炸了毛,大喊着我还是辞职回家做个家里蹲好了。龙哉悠悠的来一句没问题啊你倒是辞啊?郁夫就闭嘴不说话了。


最后龙哉说,你要不今天早点下班,咱们去吃冰激凌火锅好了。


郁夫那边开心的说好啊。


这段冷场就算掀过去了。


下午过了四点之后天气就不那么丧心病狂的热了,龙哉没开车,溜达着就到了约定的地点,靠在一家商铺外的柱子边抬手看了看表。郁夫刚刚发了短信说幸亏下午没什么事情,外勤结束之后随意活动,想回去就回去课长也不怎么干涉,所以自己差不多4点半的时候能到,到时候见之类的。时间差不多了,那小子人呢?


龙哉呆的这个地方比较偏,但是往前看的视野还不错,他一眼就看到那个卷毛捏着根雪糕坐在路边围栏的横杆上吃的欢脱,外套挂在一边,白衬衣上面扯开三颗扣子,袖子挽到手肘上面,吧唧吧唧的啃着雪糕还左顾右盼的找自己,脖子上的那个双龙坠随着他的动作也前后晃动着,淡淡的反着夕阳的光。


郁夫吃雪糕也比较有意思,舔两下啃一口,不秀气也不怎么粗俗,吃的挺快,没到三分钟一根雪糕进了肚子。一会再吃冰激凌如果还是这样的速度的话没准是要闹肚子了。龙哉起了恶作剧的心,拿起手机给他发了一条信息。


“郁夫我这边堵车,你到了么?”


——到了啊,没事我多等你一会。


“那你现在在干什么?”


——没什么,坐在街边吃雪糕,你吃吗?


“不了,一会就到了。倒是你小心被女孩子搭讪。”


——胡说什么?!


看着郁夫的脸好像红了起来,龙哉心情莫名的舒爽,果然没事逗逗这小子有助于身心健康。


旁边倒是有位姑娘走近龙哉轻轻问了一句:


“这位先生您有时间做一个调卷问答么?”


龙哉合上手机,整理了一下衣服:


“抱歉我着急去约会。”


—END—

评论
热度(123)

© 南城北往 | Powered by LOFTER